赖清德:国民党主张统一若落实 中华民国就不存在

字体大小:

台湾前行政院长赖清德今天上直播节目时说,国民党主张统一若落实,中华民国就不存在了,许多国民党人主张的统一,最后只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存在,就像两家公司合并,哪一家是存续公司,哪一家会是消灭公司,大家都很清楚。

据《自由时报》消息,对于台湾人自动自发拿中华民国旗帜行为,赖清德指出,这就是台湾是“主权独立”国家的表现,没有违背民进党《台湾前途决议文》,反而现在去主张统一,等于是被统。

赖清德说,两蒋时代谈统一是要去统人家,统人家的时候,中华民国会存在;被统的时候,中华民国就会不见了。大陆国家主席习近平已经公开讲明“九二共识”就是一个中国原则,现在还在喊“九二共识”是无法突破大陆的,谈两岸问题若自认“九二共识”还是自己想的那样,那真的是“阿Q”(意指逃避现实)。

赖清德强调,民进党《台湾前途决议文》明定,台湾是“主权独立”国家,名字叫中华民国,所以陈水扁、蔡英文当总统,都没有宣布“台湾独立”,很多在野党朋友问“你怎么不宣布台湾独立”?但根据民进党《台湾前途决议文》,台湾已是“主权独立”的国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