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改善两岸关系 马英九:美国人帮不上忙

字体大小:

台湾前总统马英九今天下午出席ICRT台北国际社区广播电台40周年记者会。适逢《台湾关系法》立法40周年,马英九会后受访时表示,《台湾关系法》可以发挥很大的功能,但也有它做不到的事,“要和中国大陆改善关系,只有靠自己,美国人帮不上忙。”

据联合新闻网报道,马英九指出,至少在这40年内,《台湾关系法》发挥了既有功能,不过现在情势又有点不一样了,外传美国特朗普政府已暂时搁置售台F-16V战斗机。他还说,蔡英文采取强烈态度和大陆打交道,“我想这都不是个令人感到欣慰的现象。”

不过,台湾国防部长严德发、空军参谋长刘任远今天证实,台湾已向美国提出采购66架F-16V战机的发价书需求信函,且依照程序推估,预计美国将在7月回复是否同意此采购案。

此外,媒体询问外界解读台湾是否被美国当“台湾牌”来打?马英九回应说,“又不是第一次了”,很明显的是有这个用意,他呼吁大家心里要有警觉,两岸问题应该自己解决。

至于陆委会拟针对政务人员、直辖市长、县市长等人员,研议在《港澳条例》中,增列赴港澳时相关申请流程及行为规范,马英九则质疑,那就更离谱了,港澳地区毕竟与大陆不同,台湾当初在大陆政策是把港澳地区分开的,“我看不出来这时候要做任何改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