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总统初选延期 陈水扁:百米跑一半改跑四百米

字体大小:

民进党中执会昨天决定总统党内初选延期。对此,台湾前总统陈水扁形容,原本百米比赛跑了一半,中途改为要跑400米,民进党还能蹉跎岁月,心存侥幸吗?

据《自由时报》消息,陈水扁表示,昨天国、民两党的中常会、中执会,就2020年总统大选分別做出重大决定,国民党主席吴敦义宣布没意愿参选党内总统提名,将做“Kingmaker”(造王者),如同2000年大选的民进党党主席林义雄,为国民党提出最强大且能胜选的总统候选人,要在立委选举赢得过半席次,民进党却“歹戏拖棚”(意指拖延烂戏),无异议通过改变总统初选时程,延到5月22日以后。

陈水扁认为,蔡英文阵营有意以拖待变,赖清德则决心坚定走完民主程序,参选到底,鹿死谁手还很难说,但原本百米比赛跑了一半,中途改为要跑400米,难怪赖清德要说虽不认同也要勇敢面对。陈水扁反问,问题是对手国民党来势汹汹,势在必得,民进党还能蹉跎岁月、心存侥幸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