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财长称空客与波音贸易战 只会使中国飞机制造商渔翁得利

字体大小:

据路透社报道,法国财政部长勒梅尔周三表示,欧洲飞机制造商空中客车与美国竞争对手波音之间的补贴争端升级毫无意义,只会使新兴的中国竞争对手受益。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二威胁将对价值110亿美元欧盟商品征收关税,使得美欧长期以来因飞机制造业补贴所引发的争端升温,也开启了特朗普全球贸易战的另一条新战线。

美国和欧洲陷入长期争执,相互指责空中客车和波音享受不当补贴,藉以在全球喷气式飞机领域中获得优势。

“波音与空中客车之间的冲突将是荒谬的,因为欧美航空产业完全交织在一起,在许多部件上都存在相互依赖的关系,” 勒梅尔在法国对外关系学院的讲话中说。

“波音和空客间的商战,只会让中国商飞得利,”他补充称。

中国商飞正努力挤身全球民用航空设备供应商的行列。该公司11月时和俄罗斯联合航空制造公司公布了一款研发中的宽体远程飞机的1:1展示样机,12月时中国商飞C919窄体客机则是完成了首次试飞。

勒梅尔表示,美国不论祭出任何对欧盟产品的制裁,欧盟都有回敬的手段。“和美国盟友找到妥协路径,是我们永远的优先选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