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前立委:吴敦义放下2020 将面临韩国瑜是否被征召难题

字体大小:

针对参加台湾2020总统大选,国民党主席吴敦义昨天表示没有意愿。对此,前立委孙大千在面簿贴文表示,当吴选择放下,就可以逐步来解开国民党2020总统人选的僵局。不过,仍要面临高雄市长韩国瑜是否可以代表国民党参选2020的难题。

据联合新闻网报道,孙大千说,原本吴敦义正面临著一项空前复杂的政治难题,2020年的总统大选,国民党目前只有一个人选有必胜的把握,但这张王牌目前没有参与总统党内初选的意愿,而党内有两位重量级的人选,已经明确表态,并且积极投入总统初选。他表示,只可惜这两位人选目前都没有必胜的把握,只要有一个人选不放弃参加初选,就无法避免办理初选。

孙大千说,因此在推出最强人选的过程中,必须尽全力维护党内的团结,且就算要打出这张王牌,也必须先为他营造出足够的参选正当性,对高雄市民做一个交代。他说,吴敦义用个人的牺牲退让,开启了化解困境的契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