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将与俄谈延长新战略武器裁减条约 盼中国加入

蓬佩奥表示,美国准备与俄罗斯延长新战略武器裁减条约。(路透社)
蓬佩奥表示,美国准备与俄罗斯延长新战略武器裁减条约。(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周三表示,美国准备与俄罗斯会谈,延长新战略武器裁减条约(START),中国在下个阶段也应加入这项条约。

在美俄关系高度紧张之际,新战略武器裁减条约即将于2021年到期。这项条约规定,美俄两国核弹头数量必须远低于冷战时代的限制。

蓬佩奥周三前往联邦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作证,被问起延长新战略武器裁减条约一事时说,总统特朗普已经表明,如果能达成“好的、稳固的限武协议,我们一定要达成”。

不过蓬佩奥也指出,下阶段的战略武器裁减条约应该纳入中国。他说:“我们必须确保让所有相关各方都加入其中。”

他跟着表示:“也许我们没法做到,也许我们最后只能和俄罗斯在这方面合作,但如果谈起对美国构成危险的核武能力,如今的世界已大不相同。”

民主党籍参议员默克利问起他是否指中国时,蓬佩奥作肯定答覆,并表示,中国已扩大其核武计划。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