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艺人许玮甯为点赞ins言论道歉:两岸都有归属感

图为台湾知名艺人许玮甯。(面簿)
图为台湾知名艺人许玮甯。(面簿)

字体大小:

欧阳娜娜的“我是中国人”言论方歇,台湾艺人许玮甯在社交平台“Instagram”上的一个点赞动作,又掀两岸敏感神经。昨晚,中国大陆微博网友挖出一则Instagram贴文,上面提及“‘阿六仔’满到炸开的地方”,发现许玮甯按赞,此举引发大陆网友不满,并扬言封杀她,不少网友也留言灌爆许玮甯的Instagram。对此,她凌晨在微博发文澄清:“海峡两岸都是一家人,无论走到哪里,都让我有家的归属感。”

23ce5c40123527d85c0d6e91632ba1d5_Large.png
“许玮甯道歉”话题今天登上了微博热搜第一名。(微博)

据台湾媒体“嘘!星闻”报道,许玮甯先是认错,称“自己犯了一个奇蠢无比的错误”,表明自己平常习惯性点赞,只看图没注意看文字,“在看清文字内容之后,简直是想抽自己大嘴巴,我平时最讨厌这样的言论,现在居然蠢到去点赞,在此必须为自己的愚蠢行为向公众致歉。对不起。”随后,她表明自己是混血儿,比別人更需要身份认同和归属感,“我的祖籍在中国安徽的芜湖。现在家人都搬到了南京,这些年不仅回去寻根,也一直很珍惜有家的感觉。”

photo_Large.jpg
台湾艺人许玮甯今凌晨在微博发文道歉,并澄清:“海峡两岸都是一家人,无论走到哪里,都让我有家的归属感。”(微博)

她表示,未来会谨言慎行,并随后将Instagram帐号关闭,当作自我反省。但许多大陆微博网友不领情,表示她“签约大陆的公司,一边在大陆赚人民币,一边骂大陆人阿六仔,双面人”,但也有粉丝挺她,“她作为公众人物,不会认同这样歧视性的言论,相信她是真心诚意道歉的。”

资料显示,阿陆仔(闽南语)为台湾人早期开放二岸探亲以来,对大部分大陆人的一种代名词。该词原是中性称呼,近代使用则可能被认为带有贬义。本用语源自于“大陆人”的闽南语转化,因“六”与“陆”在中文数字的大写数字相同,所以也常作“阿六仔”。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