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警局:支持九二共识与和平统一游行合法合宪 予以核准

字体大小:

台湾桃园市一名议员说,有市民向台中市警局申请后天(13日)举办支持九二共识与和平统一有关的游行,并认为台中市长卢秀燕如果不撤销许可,就是公然“叛国”。台中市警局今天上午紧急召开记者会出面澄清,称该市民提出的申请游行案,经审查游行内容后,认定符合宪法与集会游行法的相关规定,所以予以核准。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桃园市议员王浩宇在面簿上写道,本周六台中将举办“和平统一”游行,车队将有警车开道,宣传两岸统一,中国大陆的一国两制台湾方案。

台中市警局表示,申请集会游行是宪法规定言论自由的一环,陈姓市民向市警局保安科提出申请。保安科依法审查陈姓市民提出的游行相关内容及规划,经审查后认为陈姓市民在13日所举办的“支持九二共识、支持和平、支持统一”的游行申请,符合宪法及集会游行法的规定,没有违反“不得主张共产主义或分裂国土”规定的情形,因此予以核准。

台中市警局表示,该市民在游行宣传单上提到将有“警车开道”部分,是市民自行增写,并无警车开道的情事,已要求该市民在宣传单上更正;至于游行活动现场,将依法派员进行交通疏导与秩序维护,并进行搜证,若有不法情事,也会依法究办。

台中市警局指出,有关民代指出核准“和平统一”的游行是公然“叛国”与事实不符,陈姓市民举办的游行并无分裂领土或主张共产主义的情事,也没有违反集会游行法的相关规定,需严正声明该民代的说法与事实不符,自无撤销的理由,也跟“叛国”无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