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学者违规接受在台演讲 台移民署:限令今天出境

字体大小:

统促党后天(13日)将在台中市举办游行,宣传两岸和平统一,并邀请曾鼓吹武力统一的中国大陆学者李毅发表演说。台湾移民署表示,李毅持观光签证入境台湾,不得发表演说,已要求今天(11日)限令出境。

综合台湾三立新闻网和《自由时报》报道,移民署表示,经查李毅以旅居海外大陆地区人民身份,以观光事由于去年8月间向本署申请一年多次入出境证,并持证来台。

依规定,大陆地区人民以观光事由来台不得参加政治性质公众活动(如游行)、不得接受邀请发表演说,且考量李毅过去多次武统言论,显有事实足认为有危害安全及社会安定之虞,经移民署同陆委会审查,依《大陆地区人民来台从事观光活动许可办法》第16条规定,废止其入境许可,并限令其本日出境。

据了解,这场“2019首届和平统一融合发展论坛”,主题是“维护和平统一前景、探索一国两制台湾方案”,该活动还包含了游行,将在13日举行,预计于当日下午1时于台中港旅客服务中心集合,游行将会抵达台中火车站与东海大学等地,总计共37公里的路程。该宣传单上写明将会有警车开道,不过台中市政府回应指出,警车开道是乌龙谣言,该游行申请内容并未违反“不得主张共产主义或分裂国土”规定之情形,符合宪法。

台中市政府进一步表示,若人民申请台独游行,只要合乎规定,市府也会核准协助交维。此外,人民合法申请集会游行,只会协助必要交维措施,不会有警车开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