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问视觉中国:国旗国徽版权也是贵公司的?

字体大小:

中国视觉内容网络平台“视觉中国”因人类第一张黑洞照片版权归属事件引发关注。有中国网媒发现,视觉中国也在网站上出售中国国旗、国徽等图片。共青团中央官方微博质问国旗、国徽的版权是否属于视觉中国。

据中国新浪财经报道,视觉中国网站明码标价出售中国国旗、国徽、故宫等图片。视觉中国声称版权归属视觉中国,而后其又悄悄删除。此外,视觉中国明码标价的版权图片中还有中国共青团的团徽、八一军徽。

共青团中央官方微博今天(11日)下午对此向视觉中国发问:“国旗、国徽的版权也是贵公司的?”

随后,共青团河南省委官方微博图片标注称,“视觉中国别偷俺头像”。

与此同时,有传言指视觉中国买了黑洞照片版权,如用于商业用途需要付费购买版权。据悉,有媒体向视觉中国询问,得到的答复也是“视觉中国没有得到独家授权,没有权利、也不会维护这张照片的使用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