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长卢秀燕成立蓝七县市平台 吁“想选总统先来沟通”

字体大小:

台中市长卢秀今下午召集蓝营七县市首长,合作成立中台湾区域治理平台,打造北起新竹县、南到嘉义市的中台湾蓝七平台。卢秀燕说,团结力量大,中部七县市有690多万人,可以左右总统大选,想选总统的人,都不能忽略中台湾七县市的声音。

据联合新闻网报道,台中市原本已有中彰投苗治理平台,卢秀燕上任后,扩大区域平台的范围,邀请新竹县长杨文科、云林县长张丽善与嘉义市长黄敏惠加入,今下午七县市签署合作宣言,针对空污防制、拼经济等共同合作。

卢秀燕说,中彰投苗与云林县、新竹县与嘉义市,人口、土地都接近全台湾三分之一,过去北部是政经中心,所有资源都在北部,后来前总统陈水扁上任后,开始建设南部,中部没有人当总统,过去都被忽视。

卢秀燕说,单打独斗的时代过去,中台湾要发展,各县市要共同合作,光是年底选总统,大家团结起来,各党候选人得重视中部的声音,不会像过去重南北轻中部,中台湾团结就不会再被忽视。

卢秀燕说,中台湾有690万人,可以左右总统选举的方向,未来要选总统的人,都要提出中部治理白皮书,要跟中部七县市有效沟通,谈如何照顾中部地区,团结可以引起中央重视,吸引更多建设资源。

南投县长林明溱说,他最大希望就是中火能关闭,因为南投空气很好,因为中火烧煤炭发电,害埔里的空气品质变差,他希望卢秀燕市长去行政院会,可以代表中台湾7县市发声,未来大家可以去大陆行销、拼经济。

彰化县长王惠美说,她上任后,原本推动中的台中捷运绿线延伸彰化段,中央迟迟不肯审核,建设不分蓝绿,应该要接地气,透过中台湾区域治理平台,争取中央重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