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疯妈祖秘书处43人请假 议员质疑市府空转

字体大小:

台北市长柯文哲正在中部跟随大甲妈祖绕境,市议员汪志冰调阅资料发现,柯文哲参与大甲妈绕境期间,秘书处员工扣除丧假、病假,竟有43人请假,占该处员工总数141人的30.5%,相较其他局处室,比率高得吓人,秘书处俨然成为“请假天堂”。

据中时电子报报道,汪志冰指出,秘书处共141名员工,柯文哲参加妈祖出巡的4月8日至4月16日期间,秘书处员工请假状况扣除丧假、病假,秘书处竟有43人请假,占该处员工总数141人的30.5%,4月8日当天请假人数更高达19人,是该处员工的三分之一。

汪志冰调阅资料发现,柯文哲参与大甲妈绕境期间,市政顾问蔡璧如、周榆修,以及副发言人柯昱安、黄瀞莹等人,都有请假2天至2天以上纪录,虽因个资问题,请假事由不得而知,但明眼人皆知,就是随身记录柯文哲参与妈祖出巡,创造网络声量。

汪志冰表示,员工请假是权益没意见,但相较其他市府单位,同时间消防局请假11,12个行政中心总员工约2000人,共50人请假,仅2.5%,秘书处员工有如古代行走上书房,跟随柯身边这些人一大多假,导致请假比例跟其他单位差异大,且若因私人行程影响市府运作应该批评,要求柯文哲回归市政。

对此,柯文哲今下午受访回应,没有啦,一个公务员资深的一年年休都有30几天,其实台北市政府那么大的单位,这请假人次其实量很少。

柯表示,秘书处有多大你知道?所以老实讲这段时间也许有几个请年休,其实实际去算人数也不多。媒体追问是否因为柯要还愿才休假?柯则称,“他们自己也跑出来,南部很多亲戚朋友顺便回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