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白兔奶糖又被山寨:这次是“奶白兔”雪糕

字体大小:

继美国的山寨版大白兔奶糖冰淇淋后,中国如今也出现山寨版大白兔产品。

据界面新闻今天(12日)引述《北京商报》报道,中国网络零售平台盒马鲜生销售了一款名叫“奶白兔”的奶糖味雪糕。这种每袋五支装、售价16.8元(人民币,约3.39新元)的雪糕,在包装和商标设计上都跟大白兔奶糖相似。两者产品包装均为蓝白配色,就连公司名称里也都有“冠生园”三个字。而最明显的区别在于,“奶白兔”的品牌是一只会直立奔跑的白兔,大白兔奶糖品牌里的兔子相对写实很多。

实际上,“奶白兔”雪糕的生产企业为宁波冠生园食品有限公司,大白兔品牌归属于上海冠生园食品有限公司。上海冠生园母公司光明集团负责人对《北京商报》明确表示,宁波冠生园、宁波冠生园雪山食品有限公司跟上海冠生园均为独立运营的公司,不存在隶属关系。

由于奶白兔雪糕包装与大白兔奶糖非常相似,导致许多消费者都误认为是这款雪糕是大白兔品牌旗下的创新产品。有网友说:“不管怎么样,还是很开心看到从小陪伴到大的零食能有更多的创新.....”不过,也有购买了奶白兔雪糕网友指出:“我看到包装时,本以为是大白兔奶糖出的冰激凌,雪糕口味与大白兔奶糖的味道并不相同”“味道还行,就是奶味不重”。

今天下午,当界面新闻记者再次打开盒马鲜生APP时发现,这款早上还能搜到的“奶白兔”雪糕已经下架。

在接受界面新闻采访时,盒马鲜生相关负责人回应称:“这个商品是试卖(商品),下线也属于正常动作。”目前。这款“奶白兔”雪糕已经从盒马鲜生线上和线下门店全面下架。

《北京商报》引述第三方律师北京谨良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法律顾问、北京市京师律师事务所律师刘东阳的说法称:上述行为属不正当竞争行为,奶白兔雪糕的包装颜色搭配、元素搭配、商号名称等带有明显的指向性,消费者容易与“大白兔”混淆和误认。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