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央行陈雨露:中国将保持稳健的货币政策

字体大小:

中国央行副行长陈雨露表示,中国今年将保持稳健的货币政策立场,在通过财政工具刺激经济增长的同时,使人民币汇率与基本面保持一致。

彭博社报道,陈雨露在致国际货币与金融委员会的声明中表示,中国经济“基本稳定”。该声明发布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网站上。陈雨露表示,中国政府将进一步开放金融行业,为本地和外资机构创造平等的竞争环境,加强金融行业的发展。

陈雨露表示,稳健的货币政策总体上将保持中性, 中国将加大力度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提高成效,将重点放在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方面。

中国政策制定者在努力刺激经济增长,且避免不会导致债务井喷,中国经济受国内金融行业整顿影响本已小幅放缓,再加上贸易紧张局势令经济前景更加错综复杂。

据 《华尔街日报》周五)(12日)报道,中美贸易协议有可能会包含,如果中国操纵汇率以提振出口将面临惩罚性措施。

陈雨露表示,中国将继续改善汇率机制,使人民币汇率与基本面相适应,保持在合理均衡水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