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虚应审查统独集会游行!赖清德:若当选将推“三合一”

字体大小:

台湾前行政院长赖清德14日针对近日中国和平统促会邀请武统学者及办统一大游行表示,如果他当选总统,将力推“三合一”,包括强化国安功能、成立国安专责单位及修法或立新法,让国人更有危机意识。而完成前,中央、地方政府要了解台湾处境艰难,不要只是表面虚应审查集会游行,才能让“台湾自主、人民幸福”的目标可以达成。

据ETtoday新闻云报道,14日下午,前行政院长赖清德出席在台中中友百货诚品书店台中签书会现场,时间还没到,现场就挤满书迷、粉丝及支持者。赖清德一出现,热情民众立刻高喊“选总统”、“赖总统加油”,而立法委员黄国书、张廖万坚、何欣纯及台中市议员也都到场。他对于日前中国和平统促会邀请武统旅美学者李毅,并要举行统一大游行,也表达看法与忧心。

赖清德表示,大家知道统一游行最后结果是什么,他支持政府采取严正措施,将李毅驱逐出境。但我们也看得出来,目前国安法或集会游行法,已不足以保障台湾安全。如果他能得到国人支持,当选总统,一定强化国安团队功能,要有作战意识。

赖清德表示,应该要修法或另立新法,如美国或其他国家的外国代理人登记法、反并吞法或国土安全法,要有一部法律补《国安法》与《集会游行法》不足。在国安单位强化功能,有专责单位加上法律“三合一”,更有危机意识,继续团结守护台湾,维护台湾。

他也说,在法律还没修或另立新法之前,他勉励政府单位,不管中央、地方,不要只是表面虚应审查集会游行。过去例行性作法是不足够的,一定要了解台湾处境艰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