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方官员:2027年防卫预算额将突破4000亿台币

字体大小:

有台湾军方官员昨天(14日)指出,国防部已完成未来10年的防卫预算编列及财力推估统计书,在不包括F16V战机可能采取特别预算的前提下,预估2027年的国防预算额将会突破4000亿元(新台币,下同,约175亿新元)大关,达到4054亿元。

据台湾《自由时报》报道,为因应中国大陆对台军事威胁步步进逼,国防部遵照台湾总统蔡英文指示,国防预算额度要逐年增加至少2%来维持防卫战力。

至于遭到朝野立委诟病的人员维持费居高不下问题,这名军方官员说,估算人员维持费到了2021年年就会达到高峰的1646亿元,但在此之后的年度,额度就不会再增加,反而因为军方会将预算重点放在军事装备采购的军事投资项目上,人员维持费占防卫预算的占比就会逐年下降,预估到了118年期间,就会下降到39%。

另据联合新闻网报道,国防部发言人陈中吉对此回应时说,这个是所谓的预估值。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