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瑜在美一天获两荣誉市民奖章

字体大小:

高雄市长韩国瑜在当地时间昨天(14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克拉拉县出席一个校友会联合会举办的晚宴晚宴,在会上获县官员颁发荣誉市民奖章。此外,苹果总部所在地的库比蒂诺市也赠与韩国瑜荣誉市民,让韩国瑜一天获得两个荣誉市民奖章。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这是该县首次颁赠荣誉市民给一名华人。县官员在颁发一把钥匙钥给韩国瑜,并说下次等韩国瑜以总统身份再来时,可以拿这把钥匙造访该县任何地方,全场随后欢声雷动。

韩国瑜说,半年前选市长,他一直讲发大财,请大家不要误会,他不是那么俗气的人,而是因高雄全台最穷,很需要钱,年轻人四个有三个离开,所以经济是手段,同时也要重视教育、关心弱势族群。

他也说,妻子李佳芬20年前成立全台第一所双语学校,认为下一代孩子语言一定要强,高雄接下来也会开始推动双语教育。

此外,该校联会也捐赠200万台币(约8.7万新元)给高雄市,发展双语教育。韩国瑜致词时,一位侨胞大受感动,当场再加码捐赠3000元美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