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铭:美国人就是拿旧的武器骗我们

字体大小:

鸿海董事长郭台铭今天(15日)说:“美国人就是拿旧的武器骗我们”。他也说,台湾不应该跟美国买武器,应该把钱拿去美国投资,换成高科技回来,因为“国防靠美国是靠不住的”。他也提到,经济不能老卖水果,并说台湾要在贸易战中找到机会与方向。

据台湾《自由时报》报道,郭台铭上午出席美国在台协会、台湾大学等举办的“台美根基与未来展望”座谈会,并声称要“听听看美国人怎么说”。

郭台铭在中场休息受访时说,防卫靠美国是靠不住的,并反问这么多年来有哪个国家或地区是防卫靠美国,最后得以安全脱身。他认为,防卫要靠和平,不能靠别人,经济更不能靠别人,经济和技术要靠创新,未来AI与5G时代,技术最好的在美国,只有科技交流、自己创新,才能创造国家或地区的未来。

至于媒体询问是否有意选总统,郭台铭回应时说:”不是有很好的人选吗?韩国瑜是最好的人选”。

对于贸易战,郭台铭分析指出,贸易战有两个意​​涵,一是产业结构调整,因为美国要升级,中国大陆也要升级,全世界第一大经济体跟第二大经济体在产业调整,过程中展现竞争与科技实力。他认为,最重要的则是要了解贸易战中,台湾的位子在哪里,并问“政府除了买武器以外,有没有替年轻人做更多?”

郭台铭说,台湾没有市场,但有的是人才,台湾有很好的自由民主气氛,人才却没有被好好重用,很多台湾科技人才在美国念书、工作,在美国储存很多人才。

郭台铭也说:“我们不能老卖水果,一个货柜的芭乐(番石榴)值多少钱?”。他说,半导体“不像芭乐,价值是以箱子来算、个数来算”,并解释芭乐的价值对台湾有限的面积、阳光或土地来说是不够的。郭台铭说,台湾必须要在中国大陆和美国贸易结构调整中找到机会与方向,年轻人绝对有很多机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