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志民:占中案有罪裁决是彰显香港法治精神重要一天

字体大小:

香港中联办主任王志民表示,香港的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部分,维护国家安全是“一国两制”宪制使命,在维护国家安全一事上,特区没有特殊,只有一国之责,没有两制之分。他指出,以所谓公义包装的非法占中行动,是对公义的伪善和侮辱,也是对香港法治的深层次伤害,认为要正视和解决香港在维护国家安全制度方面,存在的突出短板和风险点,他还说,如果说香港安全之痛已付出过代价,理应痛定思痛,深切思考事件所得到的启发。

据香港电台网站报道,王志民出席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活动致辞时,提到香港法院对策划组织非法占中行动的九人,全部作有罪裁决,4月9日是彰显香港法治精神的重要一天,为香港法治和公义写下重要一页,有很多香港市民感慨是香港和法治胜利,但要1654天后,才迎来正义的审判,重申非法占中是严重威胁公共安全,破坏社会稳定的非法行动,法院的判决是发出法律的红线。

王志民表示,现时国家安全形式复杂,他批评,香港有极少数人与反华政客唱衰香港,寻求国际干预,拉香港纳税人的厚禄,重洋卖港求荣的行径,令香港市民蒙耻,被全体国民和祖先所唾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