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沉迷系统在中国试点推出 看视频过了40分钟须输入密码才能继续

字体大小:

中国国家网信办今年3月指导“抖音”“快手”“火山小视频”等短视频平台试点上线青少年防沉迷系统。家长只有在短视频App设置“青少年模式”,孩子每天观看超过40分钟后,需要家长输入独立密码才能继续使用。

据新华社昨天(14日)报道,用户在开通、关闭“青少年模式”均需输入提前设置的独立密码。进入“青少年模式”后,每日使用时长将限定为累计40分钟,包括打赏、充值、提现、直播等功能将不可用。每天晚上10时至次日早上6时期间,“青少年模式”下,用户将被禁止使用短视频App。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截至去年12月,中国短视频用户规模达6.48亿,其中青少年用户占了很大比重。网络短视频行业蓬勃发展的同时,也引发青少年不同程度的沉迷问题。

报道称,不少家长反映,有了短视频防沉迷系统后,孩子刷的内容健康了、正能量了,推送的都是教育类、知识类的有益内容。

国家网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在总结试点经验、完善管理制度的基础上,于今年5月底在全国主要网络短视频平台中推广青少年防沉迷系统,并逐渐形成统一的行业规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