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铭拟参选总统 柯文哲:参选是国民权利

字体大小:

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今早被问到是否会选总统时说:“这几天将做决定”。对此,被视为2020总统热门人选之一的台北市长柯文哲表示,参选是每个国民的权利,最后由国民透过民主权利来决定。

据联合新闻网报道,柯文哲提到,自己不认识郭台铭,但有见过他本人。至于郭台铭参选是否觉得会造成威胁,柯文哲反问“这和我有什么关系”?媒体追问他“是否不选了”,柯文哲则说:“不是啦,深呼吸,放轻松,继续往前走”。

实际上,柯文哲近来也频频拜会企业老板,希望寻求支持,包括像是农历新年期间,就曾和联电荣誉副董宣明智见面。

对此,柯文哲说,拜会里民、企业都是同样道理,小老百姓有小老百姓的需求,企业也有经营上需要台北市政府帮忙的地方,所以台北市政府几乎每个周末都常有座谈会,有时候是公民团体,有时候是企业大老板。

柯文哲还说,有时候去拜访企业老板,发现每个老板要养5000个员工,每个员工月薪若是5万元(新台币,下同,约2200新元),一个月就要2.5亿元,所以老板不好当,一个企业垮掉,就有五千个员工失业,“那还得了,所以有时候企业也要帮忙”。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