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郭台铭背书 马英九:最近曾见面多次

字体大小:

郭台铭今天(17日)上午参拜妈祖、武圣庙,下午宣布参选2020年台湾总统国民党党内初选。

台湾前总统马英九中午表示,自己与郭台铭已进行多次讨论,认为他愿意出来争取国民党提名是很好的事情,自己“乐观其成”。

综合风传媒、ETtoday新闻云报道,马英九表示,郭台铭早于1970年就加入国民党,且事业横跨两岸及欧盟,可说是一位世界级的企业家,对台湾的经济发展有极大贡献。马英九还说,如果郭台铭决定出来参选,而且坚持经过初选程序,他对这点表示非常肯定。

此外,许多蓝营基层支持者期望党中央用征召方式,力拱高雄市长韩国瑜参选,马英九对此回说,国民党有自己的制度,所有优秀人才愿意出来争取提名,我们都支持。至于韩国瑜是否为国民党最好总统人选?马英九说,他确实是一个非常不错的人选,如果能够出了按照制度走,这点大家都非常肯定。

而郭台铭是否因为马英九确定不选才动念参选?对此,马英九则是笑而不答。

马英九基金会执行长萧旭岑解释,马前总统已亲自公开说了,郭台铭是资深国民党员,爱党爱国,也是成功的企业家,他所经营的鸿海集团对台湾经济发展有重大贡献。“他愿意出来争取提名,我们觉得很好,乐观其成。尤其他坚持走初选制度争取提名,更是我一直支持的做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