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33家博物馆和文物建筑被挂牌督办

字体大小:

中国官媒今天(18日)称,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印发通知,对全国33家博物馆和文物建筑重大火灾隐患单位实施挂牌督办。

据中国央视新闻报道,这33家博物馆和文物建筑重大火灾隐患单位包括中国人民大学老校区(清陆军部和海军部旧址)、天津天尊阁、以及河北唐山博物馆。

按照应急管理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文物局关于开展博物馆和文物建筑消防安全大检查的部署,2018年9月以来,各省区市消防、文化和文物部门对7.13万家博物馆、文物建筑单位进行了消防安全检查,共发现火灾隐患10.1万余处,目前已整改9.3万余处。

国务院安委办有关负责人要求,各地要明确相关政府、部门以及博物馆和文物建筑产权、管理、使用单位的整改责任,督促单位做到整改责任、措施、资金、时限和预案“五落实”。对逾期未整改的重大火灾隐患单位,要依法实施处罚,坚决杜绝久拖不改、养患成灾。

该负责人强调,对因工作不到位、措施不落实导致发生火灾的,将严肃追究责任。各地要加强对隐患整改的跟踪指导,国务院安委办将适时对挂牌及整改情况进行检查指导。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