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王会面?王金平:友人安排中

字体大小:

鸿海董事长郭台铭昨宣布愿参加国民党总统初选,引发各界关注。对于郭是否有事先告知?前立法院长王金平今受访表示“事先没有讲”,也没有透露过心意。至于两人好友、前蓝委卢嘉辰指称郭台铭可能将安排与王金平会面,盼两人携手合作;王则说,与郭台铭是好朋友,“朋友也在安排(会面)”。

据中时电子报报道,王金平今天(18日)出席中华战略学会新任理监事联席餐会,会前被问及若在党内初选中胜出,是否会找郭台铭合作?王金平表示,谁能在初选中出线,全体大家一定要团结合作,这都是应该做到的。他也说,一直感觉郭台铭跟自己一样,对国家、社会、人民以及许一个年轻人的未来,有这样的使命感,“所以我们会一起努力”。

至于郭台铭数度强调不接受征召,被外界解读为“卡韩”?王金平说,党的初选制度建立是应该的,在初选制度建立后,能推出一位真正有使命感的最优秀候选人,这是最重要的目的。对于“韩粉”递出6万份连署书主张“非韩不可”,王仅回“我们尊重”。

由于郭台铭“妈祖说我一定要出来”一说掀起讨论,王金平被问及妈祖比较喜欢谁,则笑说“祂喜欢所有众生”,当然自己承受妈祖各方面的庇佑很多,要感恩于祂。

媒体追问,郭台铭有身家财产在大陆,是否将成选总统包袱?王金平表示,他要宣布初选,应该什么事都已经预想好了,至于是否选到底“我不知道,你要请教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