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莲地震】福建江苏上海等地皆感受到震感

字体大小:

台湾花莲今天(18日)下午发生6.1级地震,对岸中国大陆福建、江苏、浙江、安徽和上海都感受到震感。

综合《新京报》和澎湃新闻报道,浙江宁波一位从事图文印刷工作的网民发布朋友圈称“地震了”,四分钟后又发布了一条视频,其中有声音说,“地震了,所有的同事都跑到楼下去了,只有我和两个同事留守在办公室。”

这位网民提供的视频画面显示,办公楼里的文具用品、纸箱等物品散落一地。网民称,地震发生时,他正躺在办公室的沙发上睡觉,突然感到晕眩,看到头顶的灯在晃动,同事们纷纷从10楼跑下去躲避。这位网民也说:“视频里的纸箱是原本就在地上的,不是地震引发掉落的。”

上海市地震局官方也在微博发布消息称,此次台湾地震距上海802公里,当局先后接到了嘉定、金山、闵行、松江、浦东、普陀等部分处在高层建筑的市民反映有震感。上海市地震局指出,根据历史地震经验,台湾地区发生中强地震,会对上海部分高层建筑造成影响,但不会对该市造成危害,请上海市民放心。

安徽合肥市民也反映称有震感,室内吊灯摇晃,身处高楼的市民跑下楼躲避。据安徽省地震局消息,因花莲地震震级较大,震源较浅,安徽省内合肥等地受影响有震感 ,但并非该省省内发生地震。

另有大陆网民反映,苏州、泉州、南京、温州等地皆有震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