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被妈祖托梦?柯文哲:睡到不醒人事 没时间做梦

字体大小:

鸿海董事长郭台铭昨天宣布投入国民党内初选,为2020总统大选投下震撼弹,由于郭台铭称是妈祖托梦要他出来,也让“托梦”一词爆红,有台湾网友恶搞称,台北市长柯文哲走了那么多天的绕境都没有收到托梦,是因为都没有睡觉。柯文哲回应说,不是没睡觉,而是睡到不醒人事,没时间做梦。

据台湾《自由时报》报道,柯文哲今天(18日)受访,听到郭台铭称是妈祖托梦要他出来选,他笑说,“每个人有每个人的说法”,觉得台湾实在太有趣了,难怪每天晚上call in节目那么多人在看。

近日网友发起“谁要他选总统大赛”,媒体问柯文哲,你觉得如果真的有人要选,会是谁希望你选?柯文哲以老话回应,“最后还是人民决定,所以谁要我们选都没用。”

对于柯文哲曾说美国比较喜欢蔡英文、中国大陆喜欢韩国瑜,如今出现郭台铭,美中都会比较喜欢郭?柯文哲表示,家大业大的缺点就是美中都想要影响他(郭台铭),这就有趣了;他还说,美中应该没办法影响我,因为“我什么都没有。”

谈到怎么分析郭台铭参选的利弊,柯文哲表示,“紧张什么?我现在已经学会,深呼吸、放轻松”,然后慢个两天再看看,两天后局面跟今天又不一样了。

至于有网友恶搞他没有睡觉,所以才没有被妈祖托梦,柯文哲笑说,不是没有睡觉,而是一倒下去就昏过去了,睡到不醒人事,根本没有时间做梦。

对于自己的声量瞬间被“托梦”盖过,柯文哲一派轻松说,那也没有什么。但如果可以跟妈祖对话想要请托什么事情,柯文哲没有正面回应,只说这次去很多庙宇上香都有标准讲法,就是“风调雨顺、国泰民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