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税配额做法被裁定有违入世承诺 中国表示遗憾

字体大小:

美国2016年向世界贸易组织投诉中国对大米、小麦和玉米实施的关税配额管理做法。世贸争端解决小组仲昨天(18日)裁定,中国的做法不符合加入世贸的承诺。中国商务部条约法律司负责人今天回应时说,专家组认定中国有关关税配额管理措施违反加入承诺,中国对此表示遗憾。

据商务部官网发布的消息,负责人也说,专家组驳回了美方关于配额分配信息公布的诉请,中国对此表示欢迎。

负责人指出,中国一贯尊重世贸规则,将认真评估专家组报告,根据世贸组织争端解决程序妥善处理,积极维护多边贸易体制的稳定性,继续以符合世贸规则的方式管理有关农产品进口关税配额。

路透社早前报道,美国称,中国的上述做法限制美国粮食出口进入中国市场。

小组裁定,根据中国2001年加入世贸时的条款,中国政府对关税配额(TRQ)的管理整体上违反了“以透明、可预见和公平为基础”管理TRQ的义务。

小组也认为,中国对国营和非国营企业的关税配额管理不符合世贸规定。

不过,小组说,美国未能证明中国违反关税暨贸易总协定(GATT)对关税配额的公告义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