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越界中国大陆渔船掷石 台海巡队发震撼弹反击

台湾海巡署昨天派出澎湖舰驰赴支援马祖,晚间6时直接抵达妈祖北竿驻守。图为澎湖舰。(取自马祖海巡队)
台湾海巡署昨天派出澎湖舰驰赴支援马祖,晚间6时直接抵达妈祖北竿驻守。图为澎湖舰。(取自马祖海巡队)

字体大小:

有中国大陆渔船昨天(18日)越界到马祖海域,并朝台湾的海巡队快艇丢掷石头。海巡队击发震撼弹,大陆渔船惊吓逃离。海巡队称,将追缉投掷石头的中国渔民归案。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马祖海巡队快艇当天上午10时50分在南竿瀚林角西北方3.1海里被大陆渔船投掷石头,经实施广播,对方仍拒绝停船。马祖海巡队使用霰弹枪击发震撼弹一发回击,渔船惊吓逃离。

报道称,大陆渔船近日频繁在马祖海域出没。另据台湾《苹果日报》报道,马祖海巡队上个月初查获两艘越区大陆渔船后,当月21日又在莒光海域查获越界大陆船只,逮获四人一船。

为确保马祖海域治安,海巡署派出澎湖舰驰赴支援,晚间6时抵达北竿驻守,另增派特勤快艇两艘八人,以大小兼顾、快慢搭配原则,部署舰船勤务,强力制止大陆渔船越界及攻击。

此外,中国大陆海外网则报道,震撼弹虽然是非致命性武器,但爆炸威力仍相当惊人,能对人体造成一定的伤害。

报道称,台湾海巡队人员使用此类弹药针对大陆渔民,早有先例。最严重的一次事件发生在2017年5月6日。当天,海巡队曾向广东省南澳31049号大陆渔船发射弹药,使用的正是震撼弹。过程中,两名大陆渔民受伤,他们的腿及脚踝部位出现流血情况。

针对大陆渔民受伤事件,国台办新闻发言人安峰山曾说,多年来大陆为两岸渔民正常作业提供保障,两岸同胞是骨肉兄弟,将心比心,台湾方面应当停止以粗暴和危险的方式来对待大陆渔民,保证相关渔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