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若用民调 党一定分裂

2019年3月21日,台湾总统蔡英文在台北的民进党总部登记为2020总统候选人。(法新社)
2019年3月21日,台湾总统蔡英文在台北的民进党总部登记为2020总统候选人。(法新社)

字体大小:

台湾总统蔡英文今天(19日)在一场座谈会回应支持者时强调,民进党只有一个选择,若用民调,会有竞争跟攻击,党一定会分裂。她说:“若没有团结民进党,就没有民主的台湾!”

据台湾《自由时报》报道,蔡英文今早抵达南方澳南天宫、进安宫,分别参拜庙内供奉的金妈祖、宝石珊瑚妈祖,会后在进安宫与基层支持者座谈。

002_Large.jpg
台湾总统蔡英文(中间穿白上衣者)今天到南方澳进安宫参拜。(自由时报)

蔡英文在谈到竞争激烈的党内初选时说,民进党只有一个选择,一加一绝对大于二。她说,很多人主张用民主机制的民调,但民调下去,党一定分裂,有竞争就有攻击,党要怎么团结。

蔡英文称,很多人羡慕香港经济不错,但经济不是一切,为何这么多港人来到台湾,就是没有民主自由,许多人灌输台湾人经济要好,但更为重要的是民主自由,“没有主权,哪里有自由”

蔡英文强调,没有团结民进党,台湾守不住,她要直接告诉所有人,“不团结就没胜选希望,就没有民主台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