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公司被罚30万人民币 视觉中国股价今天大涨逾7%

字体大小:

视觉中国昨天(18日)宣布子公司被天津市网信办被罚30万元(人民币,下同,约6.06万新元)后,视觉中国股价隔天大涨,闭市时上涨超过7%。

据中国21世纪经济报道的消息称,在深圳上市的视觉中国市值早前曾减少53亿元。视觉中国今天开盘即涨7.04%。

根据视觉中国公告显示,天津市网信办对视觉中国子公司、网站运营主体汉华易美(天津)图像技术有限公司,作出罚款30万元的行政处罚。

报道也将视觉中国事件与上一次引发如此规模的长春长生事件进行比较,称长春长生疫苗事件发生后,因“涉及公众健康安全领域的违法事件”,公司一众高管被抓,长生生物面临退市局面,此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生物疫苗板块都因此一蹶不振,不过视觉中国明显没有走上相似的命运,在仅仅三个跌停后便急剧拉升。

报道称,“利空出尽”、“处罚对公司经营没有影响”、“没有退市风险”成为众多投资者将“处罚”解读为“利好”的重要原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