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忧民调造成党分裂 赖清德:脱党竞选才会

字体大小:

台湾总统蔡英文今天说,民进党只有一个选择,若用民调,会有竞争跟攻击,党一定会分裂。对此,行政院前院长赖清德表示,脱党竞选才会导致党分裂,初选是民主的程序。

据联合新闻网报道,针对蔡英文认为民调会造成党的分裂,赖清德今天举行新书签书会时说,初选才能促进党的团结。他还表示,民进党是民主的政党,初选的程序由来已久,而且过去谁决定代表民进党,不管是县市长、立委、议员,一直到总统。

赖清德说,这个(初选)并不是一个新设的制度,初选的制度包含几个程序,他相信党中央都非常清楚,他也相信民进党主席卓荣泰及党秘书长罗文嘉一定有能力妥善处理这个问题。

赖清德表示,初选就是非常珍贵的民主程序,民进党初选制度有他的程序,就是先协商,协商不成就进入政见发表,或是辩论,再来就是用民调来决定谁代表民进党,这是民进党完整的民主程序。

赖清德说,民进党这个民主程序一定要珍惜,因为看到国民党也正在进行初选,初选并不可怕,这个并不是脱党竞选,只要在初选过程当中,大家力行君子之争,同时好好向民众表达我们的政见和理念。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