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军方无军法”言论被蔡英文批 韩国瑜回应称蔡还没当过兵

字体大小:

高雄市长韩国瑜前天(18日)称台湾军方无军法,增加防卫预算无济于事,甚至用“太监穿西装”来比喻台湾军方现况。台湾总统蔡英文回应时称,自己身为三军统帅,要严正告诉曾经是职业军人的韩国瑜,“他必须把这句话收回去”。韩国瑜也随后回应,说“蔡总统还没当过兵咧!”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今天报道,韩国瑜前天说,台湾军方没有军法,认为没有军法的军队没有灵魂,就像是“太监穿西装,西装穿得再漂亮,穿名牌西装还是太监”。蔡英文反问“没有军法与国防预算有何关系”,接着说台湾目前还是有军法官,平时有司法系统处理军队的事由,战时则恢复军法制度。她说,韩国瑜必须把话收回去。

韩国瑜称,他访美时说“太监即使穿上Armani西装,还是太监”,意思是指如果没有军法,一旦发生战争,军人不会为台湾方面卖命。

韩国瑜回应时说,他当过兵,怎么会不知道军队军法、军队战斗力的重要,这点不需要蔡英文提醒,“蔡总统还没当过兵咧!”他也说,蔡英文不思考如何提升军队的战斗力,反而急着“黑”他,批判他好像比国安还重要。

韩国瑜重申,比喻是用来陈述军法对台湾的重要性,没有收回的必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