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绿民调:赖清德若获提名 支持率领先韩柯

字体大小:

亲绿机构台湾民意基金会今天(21日)发布的最新民调显示,倘若行政院前院长赖清德获民进党提名,对上高雄市长韩国瑜及台北市长柯文哲,将获33.2%支持率领先韩、柯,但对比韩仍在误差范围内。此次民调未纳入郭台铭,不过,台湾民意基金会董事长游盈隆认为,郭台铭再强都不会比韩国瑜强。

据台湾《苹果日报》报道,游盈隆指出,依据民调若总统蔡英文和赖清德互比,赖清德取得压倒性的胜利,因此近期蔡英文压力越来越大,炮火更加凶猛。

依据民调结果,倘若总统蔡英文与赖清德互比,赖的支持度达49.9%,领先蔡的27.7%;若由蔡、赖分别对上韩国瑜,韩的支持度达47.9%,领先蔡的39.6%,而赖清德则以46.2%领先韩国瑜41.7%。

另一方面,若柯文哲参与2020总统大选,分别与蔡、韩、柯竞争,韩国瑜获35.8%支持度,领先柯文哲27.9%及蔡英文27.5%;此外,若由赖、韩、柯竞争,赖清德领先两者获33.2%,韩国瑜31.1%、柯文哲27.8%,但韩国瑜与赖清德胜负仍在误差范围内。游盈隆形容,赖、韩、柯三足鼎立,将是非常激烈的选举,领先态势差距不大,胜负位于三个百分点内。

民调显示,关于蔡英文声望,约35%民众赞同蔡处理台湾大事的方式,53%不赞同。至于行政院长苏贞昌内阁施政表现,44%民众满意苏内阁的表现、41%不满意。游盈隆指出,这意味着蔡英文的民意支持度依然低迷,有欲振乏力的状况。

此次民调并未纳入已表态参选的鸿海总裁郭台铭。游盈隆对此解释,民调是在郭台铭宣布参选前完成,故未能纳入。不过,他认为郭台铭再强都不会比韩国瑜强,因此韩国瑜仍是国民党最强的总统候选人可能人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