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学者李毅:大陆不超过10年内将用“北平模式”统一台湾

字体大小:

中国大陆学者李毅昨天(20日)通过越洋视讯方式参加新党在桃园市举办的一场论坛。他分析,大陆将在不超过10年内采用“北平模式”统一台湾,也就是以武逼统,相信届时台湾领导“百分之一百”会签下两岸统一协定。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李毅在论坛上说,与民进党人士会面“铁证如山”,民进党确实想在不承认九二共识前提下,和大陆联系,但大陆完全拒绝。

至于自己被称为武统学者,李毅说“这是民进党的污蔑”,并称他发现在台湾喊出统一的人,是过街老鼠人人喊打。

李毅称,北京不超过十年会采用“北平方式”解决台湾,“不签和平协议就武统台湾”,北平方式是大军压境,以武逼统,拿出和平协议“不签就打”,评估百分之一百台湾领导会签。

新党副主席李胜峰说,李毅教授个人立场,不代表新党立场,新党不同意以战逼和,“不轻易放弃和平”,希望两岸签署和平协议,以统一为前提,再来讨论终极安排,台海在永远和平的环境之中,争取时间,下一代才有讨论空间。

另据《自由时报》报道,陆委会对此回应时说,相关政党政治诉求毫无国安理念,没有善尽政党社会责任,其连线武统人士鼓吹宣扬战争的言论,只是哗众取宠、自取其辱,完全无法得到台湾民众的认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