售台F-16V战机 美前官员:现在就是正确的时机

字体大小:

针对中国大陆军力不断增强以及其军队对台集结,有美国白宫前官员昨天表示,对于台湾提出购买F-16V战机一事,只要美国国防部认为理由充分,售台F-16V战机是“这个时间点的正确决定”。

据《自由时报》消息,华盛顿智库布鲁金斯研究所(Brookings Institution)今天当地时间23日举办研讨会探讨美中关系40年,前中央情报局中国分析师韦德宁(Dennis Wilder)于会中谈及台湾议题时指出,从北京政府针对新疆的行动,可以看到大陆当局态度的转变,他个人对北京未来对台湾政策是否也会有所调整感到担心,并指美方必须对此做好准备,全面的思考台湾海峡的吓阻能力,特別是大陆正不断增强军力。

韦德宁于会后接受媒体访问时进一步谈到美国政府对台政策,他认为特朗普政府对台湾释出的信息仍混乱,应尽快形塑对台政策。至于台湾提出购买F-16V战机一事,韦德宁表示,美方基于《台湾关系法》承诺协助台湾自我防卫,随着大陆持续增强军力以及大陆军队对台集结,只要美国国防部认为理由充分,现在军售台湾是正确的时机,看不出为何不应售台F-16V战机,这是“这个时间点的正确决定”。

前美国国防部亚太事务助理部长施大伟(David Shear)表示,台湾提出购买F-16战机符合台湾军事需求,美方也鼓励台湾方面致力于发展可负担、不对称战力以面对来自中国大陆的挑战,美方在考量是否军售F-16V战机时,也会考量台湾在维持吓阻力上的需求所应做的努力,并确保募兵制成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