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韩人士分析:不排除韩国瑜被征召参选2020

字体大小:

高雄市长韩国瑜今早(23日)表态,说“此时此刻,我无法参加现行制度的初选”。有台湾媒体引述的亲韩人士解读指出,韩国瑜未放弃参选意愿,声明提到无法参加初选,等于是愿意有条件承担,若需要他出马,不排除被征召参选2020。

据台湾《苹果日报》报道,这名亲韩人士指出,韩国瑜只是表明无法参与现行初选,至于党中央要透过协调,将韩国瑜被动纳入民调,或直接征召他,这不是韩国瑜可以置喙的,要靠党中央的智慧去解决。

另一名与韩国瑜夫妇友好的人士也指出,自去年市长选举结束后,韩国瑜夫妇认为韩能当上市长,必须对市民有交代,为高雄尽力付出,但初选以来,两人已受够了党中央用宫廷政治解决问题,既要韩国瑜出面参选,却没有替他排除万难,“目前提出的制度,没一个是他可以选的选项”,才会让李佳芬感慨良多。该人士的说法,等于暗指唯有征召一途,才能让韩国瑜正正当当参选2020。

韩国瑜在声明中也提到,长久以来政治权贵热衷于密室协商,已经离人民越来越遥远了,台湾的政治改革已经刻不容缓,“希望党内高层都能够体察民意,关注社会脉动,重视庶民经济,勿忘世上苦人多”。近韩人士分析,韩国瑜去年参选市长,在缺乏资源下带领党内打了一场不一样的选战,也改变党内选风。不过,在鸿海董事长郭台铭参选之后,过程中有前总统马英九、党副主席郝龙斌居中牵线,难免让外界认为,又再度走回好不容易摆脱的旧政治,对于这半年多来所经营的社会形象已经打了折扣。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