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控华裔与中国商人窃通用电气机密

美国司法部起诉通用电气前华裔工程师郑晓青和中国商人张兆希。(法新社)
美国司法部起诉通用电气前华裔工程师郑晓青和中国商人张兆希。(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 美国以间谍活动和密谋偷窃罪等14项罪名起诉一名中国商人和华裔工程师。

中央社报道,据美国司法部星期二(23日)公开的起诉书,通用电气(General Electric)前华裔工程师郑晓青和中国商人张兆希,因从事经济间谍活动和密谋窃取通用电气商业机密让中国受益遭到起诉。两人被控14项罪名。

郑晓青已在去年8月因涉嫌窃取通用电气商业机密,遭美国司法部起诉。

美国司法部公开对郑晓青和张兆希的起诉书,是美国政府首度正式指称这项窃密计划是为了让中国受益,而且中国政府提供“经济等援助”。

郑晓青被控窃取多个电子档案,档案内有通用电气燃气和蒸汽涡轮机设计模型、工程制图和其他相关规格。检察官表示,郑晓青将档案电邮给张兆希。

两人据称利用窃取的资讯,促进他们在辽宁天翼航空科技和南京天翼航空科技这两家涡轮机研发公司的商业利益。

根据起诉书,两人知道这些商业机密将使中国受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