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水扁:两党半斤八两 会用征召方式提名韩、蔡选总统

字体大小:

高雄市长韩国瑜昨天发表五点声明,并强调“对于国民党2020年总统大选,此时此刻,我无法参加现行制度的初选。”台湾前总统陈水扁今天在其面簿专页“新勇哥物语”中说,韩国瑜客观上因才当4个多月高雄市长,所以不敢主动表态要参选总统,但国民党最后很可能会用征召的方式提名韩参选,民进党也和国民党一样,半斤八两,最后也会征召总统蔡英文寻求连任,两党都不会用初选的民主方式。

据联合新闻网报道,陈水扁说,韩国瑜发表五点声明,内行的人、有经验的人、从事政治久的人,都看懂、听懂,韩有意思参选2020年总统选举,说“此时此刻无法参与国民党初选制度”,但没有说不选,理由很简单,韩才当约4个月左右的高雄市长,所以不敢主动表态说要“中途浪杠(中途离开)”, 椅子还没有坐热就要更上层楼,吃碗内看碗外,这是客观的理由。

陈水扁表示,主观上很清楚,只要不要照目前国民党初选制度,韩国瑜不顾个人得失荣辱,愿意承担,愿负起责任,为了热爱的中华民国、对中华民国的发展及守护。

陈水扁认为,韩国瑜已准备好了,就等国民党抬轿给韩坐;如果韩参加初选,无法面对去年市长选举恩人立法院前院长王金平,如果要韩跟其他人初选,也情何以堪,尤其是对投票给韩的高雄市民。所以,韩等国民党征召。

陈水扁说,韩国瑜表示改变台湾才能改变高雄,所以,当高雄市长绝不是韩最后目的,韩所想、所要追求的,是要争取2020总统选举,因此跟高雄市民说选总统是为了高雄,要改变高雄先要改变台湾,用来诉求大家的谅解不是不把市长做完,而是还有更重大的任务和责任在,盼大家把他(韩国瑜)送进总统府。

陈水扁认为韩国瑜这番声明说得很好听,大家也多少想通、听懂,因为目前韩国瑜的行情是国民党内想要选总统的几位中最好的,不输鸿海集团总裁郭台铭,这么好的机会,韩国瑜怎么可能放弃?国民党最后也可能用征召的方式提名韩国瑜参选2020总统选举,

陈水扁话锋转到民进党,认为蔡英文非选不可,唯一的可能不经初选, 透过党代表大会修改初选程序和时程,改为征召来产生民进党总统候选人。

陈水扁强调:“两党都不要相笑(互相讥笑对方的意思),是半斤八两;初选的民主制度都不会实施,不管是为了党或个人,一定用征召代替初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