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郭台铭、韩国瑜之争 谢长廷:都是高手下棋

字体大小:

国民党总统提名作业,出现高雄市长韩国瑜与鸿海董事长郭台铭隔空交锋的状况,台湾驻日代表谢长廷昨天与驻日台媒记者茶叙时表示,两人都是“六段以上”高手在下棋,从韩国瑜昨天发表的声明,可以发现讲话不简单,很有学问,不是一般担葱卖菜的人可以说得出来,而郭台铭说“赶快配合韩国瑜制定一套适合他的制度”,这招更厉害、更大器。

据《自由时报》消息,对于韩国瑜昨天发表声明表示,愿负起责任但无法参加国民党现行制度下的初选,谢长廷推敲韩国瑜声明的用字遣词,直喊“说得这么深”。谢长廷说,韩国瑜讲话不简单,很有学问,不是一般担葱卖菜的人可以说得出来,声明中提到“权贵”、“高官”、“热衷于密室”都有指涉对象,要考虑到“庶民”、“经济”,这样一讲就对立起来了,他站在庶民的一边,“不要忘记世上苦人多”,他是站在苦人这一边,这不是一般人讲得出来的。“他可能也有委屈,政治我也很清楚。”

谢长廷表示郭台铭“不容易”,因为郭台铭马上建议国民党配合韩国瑜制定一套适合的制度,这招更厉害、更有大器。谢长廷半开玩笑地说,这“都是六段以上高手在下棋,我们只有两段的‘惦惦’(安静)就好,不要乱评论”。

对于郭台铭向蔡英文叫阵,批评民进党亲美反中认不清现实,台湾参加区域经济合作的钥匙就是在北京,谢长廷表示,他的立场跟总统一样,钥匙都在台湾,努力团结,经济更加重视,北京也会重视,但“我们要是不团结,北京也会看不起我们”。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