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法军舰罕见穿越台湾海峡 中方取消邀法参加海军阅兵

美国官员表示,法国“葡月号”(Vendemiaire)护卫舰于本月通过台湾海峡。图为法国“葡月号”护卫舰。(路透社)
美国官员表示,法国“葡月号”(Vendemiaire)护卫舰于本月通过台湾海峡。图为法国“葡月号”护卫舰。(路透社)

字体大小: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官员表示,一艘法国军舰于本月通过台湾海峡。对于一个欧洲国家而言,这一举动十分罕见;它有可能受到美国的欢迎,但将加剧与中国政府之间的紧张关系。

此举可能促使美国的其他盟友,例如日本和澳洲,也考虑采取类似行动。

两位要求匿名的美国官员称,一艘法国军舰在4月6日通过台湾海峡。

其中一名官员表示,这艘军舰是法国“葡月号”(Vendemiaire)护卫舰,在通过时曾遭中国军方船只尾随。这位官员并不清楚以前是否有法国军舰通过台湾海峡。

美国官员表示,法国战舰穿越之后,中国已知会法国不再邀请其参加庆祝中国海军成立70周年的海上阅兵活动。印度、澳洲与其他一些国家的军舰参与了这项活动。

法国总参谋部发言人史泰格(Patrik Steiger)不愿对军事任务置评。

对于法国军舰穿越台湾海峡的目的,或者是否企图藉此主张自由航行,美国官员不愿多加臆测。

中国外交部及国防部尚未立即发表看法。

前美国国防部副助理部长邓志强(Abraham Denmark)表示,这次穿越是一个信号,表明像法国这样的国家不仅从贸易角度,也从军事角度看待中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