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香港是一带一路首选一站式金融风险管理中心

字体大小: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今天在北京出席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资金融通分论坛。她称观乎全球金融中心的地位,认为香港最能服务国家所需的最大所长正是香港的金融服务。根据全球金融中心指数,香港在全球排名第三,仅次于纽约和伦敦。

据《明报》消息,林郑月娥表示,许多“一带一路”经济体均渴望吸引外资发展基建,以支持核心经济活动和改善民生。基建投资属最复杂资产类別之一,而跨境或区域项目融资更具挑战性。

林郑月娥说,作为全球金融中心,香港也可以通过许多其他方式提供协助,按照“一国两制”的原则,香港维持以市场为本的金融体系,并以法治和与国际接轨的监管制度为基础。另外,作为世界最大的离岸人民币中心,处理全球超过75%的人民币支付交易,香港在推动中国大陆与国际资本市场接轨方面有丰富的经验,并持续推进各项互联互通计划及基金互认安排,以促进跨境资金的双向流通,从而加强融通。

她表示,简言之,香港是为“一带一路”巨额项目作其主要金融和风险管理中心的首选一站式目的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