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中国大陆和美国对抗情势下 台湾可左右为难也可左右逢源

字体大小:

曾在访美期间对于美国、中国大陆和台湾三角关系喊出“亲美友中”的台北市长柯文哲,昨晚(25日)在面簿上发文称,在大陆和美国对抗的世界情势下,台湾可以“左右为难”,也可以“左右逢源”,就看台湾在夹缝中如何求生存。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柯文哲说,所谓非线性关系的历史发展,用成语来说,就是“差之毫厘,失之千里”。因此,在世界局势上,当起手式不对的时候,经过滑坡效应,局势越来越差,最后就难以善后。

报道称,实际上,英国经济学人智库亚洲区总监林德康本周二才刚和柯文哲会面,双方针对三角关系进行讨论。柯文哲说,人常常都是用自己的本位在看事情,如今站在英国人角度看美中台,角度不一样,逻辑也会不一样。

柯文哲说:“我们也很难把自己国家的命运寄托在其他大国的善意之下,所以邻近的东南亚,甚至中东几个国家,也应该是我们可以寻求经贸突破的对象。”他认为,台北作为台湾的领头羊城市,透过城市外交,还是可以替台湾在这些事情做些贡献。

柯文哲强调,“只要我们不预设立场”,时时刻刻提醒自己以人民的福祉当做第一顺位,剩下的就是大步向前走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