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铜锣湾书店长前往台湾 陆委会:可停留一个月

字体大小:

香港铜锣湾书店长林荣基昨天(26日)离开香港前往台湾,据悉与香港立法院正在处理《逃犯条例》修订事宜有关。陆委会副主委邱垂正回应时说,林荣基此行来台湾申请事由是要跟友人商谈工作问题,政府已核准一个月在台停留时间。

邱垂正在接受台湾苹果新闻网访问时说,未来若要申请工作证或长期居留,可依照《香港澳门居民进入台湾地区及居留定居许可办法》,向相关机关提出申请,政府会依照既有机制处理。

邱垂正指出,《逃犯条例》正在香港立法会研议修法,台湾当局对修法动向会严密关注。林荣基此行是申请洽商工作,可以在台停留一个月期间,一个月后若想再来台湾,现行法规针对港澳人士居、停留事宜都有明确规定,当事人可依照相关机制提出申请,政府会依法处理。

林荣基昨天在台北接受《苹果》专访时呼吁香港人挺身参加民主游行反恶法,并称来到台北,心情轻松许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