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中判刑】陈淑庄fb谈病情:妈妈极忧心咨询医生后定手术时间

字体大小:

“占中九子案”日前宣判,其中公民党陈淑庄公布证实患有脑瘤,需于两周内接受手术,其判刑亦因而延至6月10日,社会各界关注其病情。

陈淑庄昨天(27日)在Facebook上表示,因病情发现得太突然,未能完全掌握病情,其母亲知悉后亦感到极度忧心。

据香港01报道,陈淑庄表示,得知在狱中的四子(戴耀廷、陈健民、邵家臻、黄浩铭)情况稳定,感到放心。她之后提到自己的病情,称因为发现得太急,未能完全掌握病情,自己也需要时间消化,故在开庭前一晚才告知母亲其身体情况,令妈妈感到十分忧心。

她表示最近几天除了为手术做准备,其余时间就是陪伴母亲,同时上传一张相信是她拖着妈妈的手的照片。陈淑庄称,下星期会多咨询一至两位医生的意见,便决定手术日期,形容自己“战斗力强”,着四位战友勿念。

陈淑庄在宣判日离开法庭时,主动向外界交代病情。她说,在复活节前后接受详细的脑扫描及诊断,发现左脑有一个直径4.2厘米的肿瘤,较乒乓球稍大,肿瘤压着脑干位置,导致脑干弯曲,压着部分脑血管及神经,医生诊断为脑膜瘤。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