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海军两艘军舰再次穿越台湾海峡

美军史塔森号驱逐舰(Stethem)。(欧新社)
美军史塔森号驱逐舰(Stethem)。(欧新社)

字体大小:

台湾国防部今日(29日)上午证实,两艘美军作战舰于昨晚(28日)自西南海域由南向北航经台湾海峡。

综合《自由时报》与联合新闻网的报道,根据民间舰船航迹app MarineTraffic显示,美军勃克级神盾驱逐舰史塔森号昨晚由南往北穿越台湾海峡,准备北上日本横须贺港。

军舰航迹之所以会显示在民间航迹网站,是因为开启自动船位回报系统(AIS)。史塔森号清晨AIS讯号显示在淡水河口外海,现已穿越海峡。

这也是自去年7月以来美舰第七次通过台湾海峡。

台湾的国防部强调,美舰经台湾海峡自由航行,是执行印太战略任务之一环,国防部基于区域稳定与安全,于美舰航经台湾周边海域期间,台湾军方依规定运用联合情监侦全程掌握,期间并无异状,请民众放心。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军方今天表示,确实有派两艘海军军舰航航行台湾海峡,分别是劳伦斯号和史塔森号这两艘海军军舰。美国太平洋舰队(US Pacific Fleet)在声明中表示:“军舰通过台湾海峡,体现了美国对自由、开放的印度太平洋承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