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瑜公布选举捐赠1.29亿新台币 蔡正元道歉

字体大小:

高雄市长韩国瑜今天(29日)下午举行“选举帐务说明”记者会,指去年底高雄市长选举捐赠收入总额1亿2914万9779元(新台币,约570万新元),支出 1亿1408万7536 元,结余1506 万2243元。

其中个人捐款占总捐款收入净额约87%,总笔数22409笔,平均每人捐款4813元;营利事业捐款占总捐款收入净额约9%,共160笔,平均每笔金额为7万2698元;政党捐助收入占总捐款收入净额约0.1%,约12万。

国民党前立委蔡正元上周在面簿指韩国瑜选高雄市长时,国民党已山穷水尽,党主席吴敦义还靠个人力量募款4千万元直接交给韩国瑜作竞选经费。韩国瑜闻言立即赌上自己的市长之位,要求蔡正元拿出证据来 。

韩国瑜刚刚公布上述帐务资料,强调他跟蔡正元是多年好友,“我到现在搞不清楚,不知道他为何要用不实信息指控我,我深深觉得蔡正元委员欠我一个道歉,这对我造成伤害与困扰”。

“蔡正元若道歉,大家还是好朋友;如果不道歉,朋友到此为止”。

韩国瑜并指出,他过去强调爱与包容,所以不会对蔡正元提出告诉,但为了捍卫自己的名誉,保护家人不受抹黑,日后再有不实的指控,他一定会诉诸法律行动。

蔡正元稍后接受媒体访问时,对这件事给韩国瑜造成困扰,向韩表示歉意。

(联合早报记者庄慧良台北即时报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