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民进党陷于“反中”情结 使自由经济示范区计划无法通过

字体大小:

台湾总统马英九今天(30日)在一个论坛上说,他在五年前他提出“自由经济示范区”,希望透过法规松绑、市场开放,协助境内产业转型升级,但民进党陷于“反中”情结,为反对而反对,使得这项以台湾为主,对人民有利的计划无法通过。

据台湾《苹果日报》报道,马英九基金会今天举办“突破困境、重振台湾竞争力”论坛,会议一开始由基金会董事长、前总统马英九致词,马英九强调,两岸直航后,来台陆客从30万人次增加到2015年的418万人次,境外访客总计1043万人次,创造新台币4300亿元(约189亿新元)的观光外汇收入,所以说“货出得去,人进得来”,在他执政后跟过去相比达到2.8倍,这是历史新高。

马英九也批评总统蔡英文,三天前反核人士的废核游行,人数与去年3月的反核游行相近,比2013年的12万人,减少九成以上,再一次证明去年11月全台589万人支持“以核养绿”公投的民意,并未改变。

马英九强调,五年前他提出“自由经济示范区”,做为经济自由化、国际化的试办区域,希望透过法规松绑、市场开放,协助境内产业转型升级,但民进党陷于“反中”情结,为反对而反对,在立法院强力杯葛,使得这项“以台湾为主,对人民有利”的计划无法通过。

他说,现在不能再眼睁睁坐视台湾优势流失,在全球区域经济整合的浪潮中被边缘化,应推动设置“自由贸易经济特区”,将台湾建设为一个与国际接轨的“自由经济岛”,以吸引外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