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防长因“华为泄密”调查被开除

英国防长威廉姆森遭撤职,但他坚决否认泄露国家安全机密。(路透社)
英国防长威廉姆森遭撤职,但他坚决否认泄露国家安全机密。(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英国国防部长威廉姆森,因涉嫌泄露国家安全委员会讨论是否让中国电信巨头华为公司参与英国5G网络建设的内容而被开除。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唐宁街首相府确认,这是首相特雷莎·梅在有关泄露事件的听证会后作出的决定,理由是“首相已失去对威廉姆森继续担任此职的信心”。

不过,威廉姆森(Gavin Williamson)否认指控。他受询时说,他和他的团队绝不会将国安会讨论的内容泄露给媒体。

威廉姆森是从2017年起担任英国防长,这是他政治生涯中首个内阁职位。

特雷莎·梅已任命国际发展部长彭妮·莫当特为新防长,并提名监狱事务部长罗里·斯图尔特接任国际发展部长。

上星期,英国媒体报道说,英国将允许华为有限地参与英国的5G网络建设,在美国和中国有关下一代通信技术的纠纷中走中间道路。

据媒体披露,英国国安会在一次会议后,特雷莎·梅下令不得让华为提供未来5G网络的“核心”部件,但允许华为向英国通信公司提供部分“非核心”技术。

国安会是内阁要员讨论国家安全机密信息的场合,而上述讨论内容被英国报纸率先报道,令英国议会对泄密大为恼火。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