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罗门群岛新总理:政府正考虑是否要与台湾断交

字体大小:

南太平洋岛国所罗门群岛新任总理指出,他所领导的政府正在考虑是否要与台湾断交,选择与中国大陆建交。台湾总统蔡英文表明,会尽力维护邦交情谊。

据澳大利亚报章《澳大利亚人》昨天(5月1日)报道,所罗门群岛总理索加瓦雷(Manasseh Sogavare)向当地媒体解释,如果做出这项决定,该国将可能从中获得巨大收益。

索加瓦雷说,该国在这方面维持现状,不过将“持续发展”,并非硬性、快速且固定。

索加瓦雷指出,该国所遵循的外交关系原则中,也包括所罗门群岛可以从某一个外交关系中受益。

索加瓦雷也说,他会将与执政联盟伙伴商议此事,并且在适当的时候探讨新政府的立场。

所罗门群岛是与台湾有邦交的六个太平洋国家之一。

索加瓦雷在上个月24日的所罗门群岛总理选举中胜出,第四度担任总理,不过这引起当地民众不满。法新社早前报道,首都霍尼亚拉爆发暴力示威。

另据台湾《自由时报》报道,总统蔡英文对此回应时说,中国大陆打压力道愈来愈猛,并称会尽一切努力维护邦交情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