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平要求国民党中央2020总统初选不能以人设事

王金平(左)今天上午与吴敦义会面。(王金平办公室提供)
王金平(左)今天上午与吴敦义会面。(王金平办公室提供)

字体大小:

宣布要参选2020年总统的台湾立法院前院长、国民党立委王金平,今天(2日)上午与国民党主席吴敦义会面后强调,国民党是一个民主政党,一定不能以人设事,并重申他参选到底的信心与决心。

吴敦义周二与高雄市长韩国瑜会面后,拟将不便表态参选的韩国瑜纳入初选全民调(百分之百全部民调)中,先前已表达初选若由三七制(三成党员投票,七成民意调查)改成全民调“不公平”的王金平,在“吴王会”后发表三点声明。

这三点声明包括:第一、国民党是一个民主政党,一定不能以人设事;第二、初选办法一定要符合公平、公正的原则;第三、重申参选到底的信心与决心。

王金平说,在党中央的初选办法未出炉前,他特别表示上述意见供党中央参考。他在上述声明中说了两次“不能以人设事”。

有关总统初选过程,是否支持举办辩论会?他表示,非常愿意参加。

由于韩国瑜不便参加辩论会,王金平在被询及是否希望所有人都参加辩论会时表示,党有党的提名作业,他要予以尊重。

王金平办公室会后指出,王金平在“吴王会”会中,把《明报》〈他们与蠢的距离〉这篇文章交给吴敦义。

该文指国民党忽然考虑把原来的三七制改成全民调,主动将韩国瑜等人纳入初选名单中,那要党员何用,党纲何用?党中央形同宣告了自己的死刑,自废武功,自阉自割,愚不可及。

(《联合早报》记者庄慧良台北报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